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来我校调研

4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来我校调研。他强调,我省高校事业发展得益于党中央对口援青战略的深入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学科优势和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image (4).png


陈刚先后调研了我校农科院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藏医学院民族医学博物馆、光伏中心先进压缩空气储能与声能转换实验室、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计算机系孵化西宁大学信息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研究及成果转化、对口支援等情况,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海大学要立足学科优势,紧抓“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和对口支援的有力契机,瞄准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陈刚还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图书馆,详细询问了饭菜价格、食品安全,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更加舒心的校园环境。

朱向峰、杨志文一同调研,学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