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新上岗班主任和辅导员培训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于10月11日至15日对2021年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岗前培训。本次岗前培训旨在助力新上岗班主任、辅导员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明确工作目标和基本要求、熟悉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1015日,2021年新聘辅导员、班主任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主持。

俞红贤书记在结业仪式上对全体参培人员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回答好“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三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充分认识做好辅导员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前“00”后学生思想活跃、个性突出、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能不能走进学生生活里、心里,是考验辅导员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据。三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前景美好。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越来越重视新提任干部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俞红贤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和鼓励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健全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辅导员荣誉感和归属感,多渠道畅通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逐步建立辅导员荣休制度,完善辅导员分流制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辅导员的工作常态。

任延明副校长表示,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和落实者,工作成效直接关乎着学生能否在学校健康地成长成才。特别是随着教育评价改革的不断深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成为教育发展的需要,国家建设的需要,新时代发展的需要,辅导员、班主任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广大新上岗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角色优势、保持沉着心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好学生引路人。

结业仪式上,医学部吴旸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将从容自信的走向工作岗位,勇敢地迎接挑战,以聪慧和才智服务和奉献学校,以人格魅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影响和关爱学生,通过不懈努力使辅导员这个职业在学生心目中更具魅力、更具光彩。



撰稿人:学生工作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