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10月8日,青海大学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红卫、集团副总裁马黎春,我校相关职能处室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科点专家教授以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莅临我校的贠红卫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作为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部省合建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重要协同单位,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大学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1.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红卫签署青海大学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座谈。马黎春副总裁介绍了公司近期在科技体制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园建设、筹建委员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贠红卫董事长指出,近年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和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推动绿色农牧食品生产、盐湖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产业链条拓展、智慧盐湖学院建设等相关工作,希望与青海大学一道,在共享设备平台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攻关和创新研发,促进双方的互利共赢。


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就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对青海大学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搭建长期合作关系的良好平台,持续推动双方在部省合建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盐湖资源人才培养、产业集群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3.jpg

签约仪式前,贠红卫董事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校史馆、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并观看盐湖化工大型平台设施宣传片。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陪同考察。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石欣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