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5个国家级支持建设科技小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2号)精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确定对全国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申报的青海都兰枸杞科技小院、青海共和藏羊科技小院、青海河南草业科技小院、青海互助青稞科技小院、青海尖扎果蔬科技小院等5个项目成功入选科技小院支持建设名单,是青海省唯一入选单位。本次入选标志着我校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新台阶,研究生教育在政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上实现新突破,成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科技小院的建设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同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其他高校、科研机构等协同合作的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社会需求和农业农村发展的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学校将以此次科技小院的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改革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分类培养,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撰稿人:研究生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