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6月2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元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1.png

会上,史元春、顿珠旺秀、陆嘉、赵常丽、洒威、金萍、杨汉宁等七位同志围绕“重实践、转作风,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做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先行者”的主题,分别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引才育才用才、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有组织科研、有机绿色农畜和盐湖化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2.png

史元春校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晨读半小时、红色研学等方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抓好青年学生党员、青年教师党员以及离退休教职工的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开展,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务实、求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开展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进一步勇担使命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条基本原则,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中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找准找实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师生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进一步立足主责主业,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出制约学校发展瓶颈的问题,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实践,继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学校督导组要经常性对学校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督促指导,通过采取调阅材料、列席会议、走访师生群众等形式开展巡回指导,确保各级主题教育开展不虚不空不偏、确实取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有关精神。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50问学习手册》专题测试。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