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暨测评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和做法,为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6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暨测评会。在家校领导、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普权一行莅临指导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

cf069ce61d2848f1a1296aeec11d1095.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全洲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郭永发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699494f7a1ff479c9c07058cdddc45eb.jpg

俞红贤指出,一年来,学校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广泛动员部署、深入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实际、强化为民办事,注重成效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在学史明理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全校上下把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通过深读细研,学出了对国情省情的深切把握、对民族命运的深入思考、对人民福祉的深沉责任;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建党百年的历史成就,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二是在学史增信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全校上下把系统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通过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三是在学史崇德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全校上下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出了宗旨意识,学出了为民情怀,学出了人民立场,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解决了一批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了为民办实事的意识,使广大师生切实有了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为了师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师生的原则出发,以实际行动回答了我们党“是什么、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和“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基本问题。四是在学史力行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全校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原文、扎扎实实悟精神,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责任和担当。学校牢记“姓青名海”的使命,立足国家发展的大局、着眼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全局,将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强大动力。

7f3061243d1244439a96abc9cf9fa725.jpg

俞红贤就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全校上下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会会前学习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和师生思想水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凝聚强大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振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提升学校办学能力的良好局面。二是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的重点来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引领,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围绕学校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带头研究制定惠及师生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团结实干,接续奋斗,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四是持续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全校上下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融入产业“四地”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部省合建相结合,与2022年度重点推进的工作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加快推进盐湖产业和生态农牧业两个大型系列研究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国家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种质资源研究与创新实验室、黄河实验室和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清洁能源示范校建设,为把青海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贡献青大智慧和青大力量。

第九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全程督导,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后,实地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并对部分师生代表进行访谈。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