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我校于12月30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省人才办综合处副处长杨永莲到会指导,校领导、各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聂广明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1231094240.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青海大学人才工作,对2021年人才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宣读了关于表彰青海大学首届“人才伯乐奖”获奖单位决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省人才办综合处副处长杨永莲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农牧学院、农林科学院、医学院颁奖。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农牧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构筑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院、推动新农科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学校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抢抓国家支持西部地区高校发展建设新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提升学校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时期。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好人才工作的青大经验,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制度体系、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利用对口支援政策的基础上推进人才工作的守正创新。二是要把握好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明确国家发展大势、教育发展大势和青海发展大势的基础上,以辩证思维科学研判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三是要确定好人才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思路。着重从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和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鼓励改革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等方面综合施策,构建适应青海省情、青大校情的人才发展体系。


QQ图片20201231094235.jpg

俞红贤强调,学校“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的总目标是实施好“1365”人才计划,全力破除人才发展瓶颈,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富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各部门各院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王建军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感,努力搭建“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发展平台,用好用足我省现有人才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有力举措提升人才工作质量,使各类人才在青海大学这片高天厚土上有事业、有荣誉、有地位、有实惠。希望以这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全校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使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青海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培育“四种经济形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