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高校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能力,6月17-18日,我校组织87名教师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高校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研修班以线上主题报告会的形式开展。清华大学电机系于歆杰、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冯菲、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王杨、浙江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江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高国华分别做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利用》《混合式教学与课堂教学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MOOC+SPOCs+M+N”的一流课程建设路径》《OBE 理念指导的教学设计与质量评价》《“互 联网+”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设计与应用》《创新方法 TRIZ 指导的专创融合实践》 的主题报告。

本次研修班主题内容丰富,从混合式课堂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方法、教学设计与质量评价、数字化教学的应用、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内容新颖、贴近实际、针对性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综合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教务处 刘建伟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