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9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扩大学习会,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教授作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马洪波教授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贡献、习近平关于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翔实地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俞红贤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俞红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读物,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用《纲要》指导工作实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把如何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部省合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当下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阐释和解读工作,积极推进“三进”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切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做好五个结合,全面深化学习效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论述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习近平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贺信精神。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不负绿水青山--木里矿区非法采集整治始末》电视纪实专题片。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