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统一安排,经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批准,1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普权、副组长山忠云、成员马云霞莅会指导,部分院系党委书记、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主持会议。

5d07d3e3afc44dfd8c6f9b0b2184a2c5.jpg

会上,首先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普权同志对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办实事”“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丰富经验提高能力本领”“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站位、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主题,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从查摆问题、根源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实际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普权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常委班子政治站位高,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主题,会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学习有力有效。能做到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征求意见开门纳谏,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对照检查深刻细致;二是主题突出,剖析深刻,切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到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较好地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关心和互相爱护。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接下来,一是要动真碰硬,把整改抓真抓实;二是聚焦短板,把各项机制落实落地;三是强化担当,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身边、抓在手中、抓在长远。

俞红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教育引导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好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部省合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解决好师生关注的大事要事,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后,常委班子及成员要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整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组织人事部 仁增多杰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