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连续三届入选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教育部组织开展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本年为第五届,共推选出26个省区市的40所高校的典型项目,我校申报的《科技赋能乡村产业振兴》项目成功入选。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届获得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均为青海省唯一。

本届入选的《科技赋能乡村产业振兴》项目,是由侯生珍教授团队领衔,通过原始创新和技术集成,实现了藏羊母羊的常年发情、配种和受胎的均衡生产技术,缩短了藏羊生产周期,形成了一系列接地气、可推广的成果,构建了一整套推动草地传统放牧藏羊向优质、高效、集约、生态化方向发展的技术生产体系和技术路径,打造了技术熟化、推广和示范应用三级平台一体贯通的推广模式,畅通了技术应用通道,使藏羊产业走上了产业化发展之路。藏羊高效养殖技术成熟度高、复制性强、群众欢迎,得到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成果被青海省各类涉农规划列入,在青海省大面积应用和推广,5年来累计推广新增效益30多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目标,创新帮扶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助力帮扶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合格的“青大答卷”。


撰稿人:组织人事部 杜国英

【编辑:卢雅群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