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来校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建军书记在看望省直模范机关受表彰单位代表时提出的“讲政治、重学习、能团结、有正气、善做事、为人民”的机关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机关工作人员队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于7月22日-23日专门组织全校职能处室、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系列活动。

7月23日上午,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为全校职能处室、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做公文写作与沟通服务方面的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政务工作处理能力,促进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建设。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王述友副秘书长以“公文写作与行政沟通服务”为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生动而具体的实际案例,从公文的概念、作用、文种,公文与文学作品的区别,公文写作的特点,行文规划和总体要求等多个方面入手,就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做了深入浅出、直观细致的分析讲解,并从沟通的主体客体、时间选择、方式路径、具体事项和结果反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沟通在机关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就机关沟通协调相关工作分享了心得、传授了经验、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文字服务和沟通协调是机关单位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公文写作与沟通协调能力是机关工作人员应当具备基本技能。机关工作人员还必须具备自信、自强、自觉的工作态度,以不自卑、不自恃、不自负的心态立足岗位做贡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各项工作。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王述友副秘书长的讲座,内容全面详实,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到位,有理有据,清晰易懂,理论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既是一场政治站位高、脉络清晰的理论宣讲,也是一场爱岗敬业、鼓劲打气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还是一场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的案例分享会,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辅导内容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公文写作和行政沟通服务能力,为学校的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