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5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轮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5个专业分别为:生态学、资源勘查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和草业科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4个专业分别为:金融学、生物技术、冶金工程和动物科学。

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学校将在目前已有的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并在下一轮一流本科专业遴选中再创新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教务处 吕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