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领导走访慰问我校专家学者

在2022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副省长刘超,副省长才让太,省政协副主席张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和省人社厅副厅长晁学德分别来校走访慰问专家学者,向他们潜心学术,积极服务青海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传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

0f4c89a8f02d4662af18a49a42fa6f05.jpg

126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来我校看望慰问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得林教授,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代表进行座谈,祁得林教授向马吉孝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所取得的业绩。马吉孝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就及技术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我省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和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省的高端智库、宝贵财富。他指出,校党委要从政治上引导、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高层次人才,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要拓展青年科技人才锻炼渠道,选送人才到国内先进平台、优秀行业科研院校或国际知名院所等地锻炼深造,学习先进技术、拓展科学思维,用科技发展引领我省产业、经济、综合实力发展,服务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922691cfbac84e79853e6ce473d79507.png

1月19日下午,副省长刘超莅临我校高原医学中心看望慰问格日力教授。刘超副省长亲切询问了格日力教授科研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对格日力教授回国20年来全身心致力于高原医学研究事业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格日力教授及其团队在我省高原医学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刘超副省长还与高原医学中心的师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高原沃土,继续奋发有为,推动我国高原医学持续走在世界前列。

da31c73c6c4a40058cb2096c5883c3b1.jpg

1月19日上午,副省长才让太来我校看望慰问农牧学院侯生珍教授,并与侯生珍教授亲切交流座谈。侯生珍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高原藏羊产业的基础研究、试验攻关、技术创新、模式集成和示范推广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才让太副省长对侯生珍教授在人才培养和畜牧业科技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干好本职工作,注重知识学习和技术更新,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充分认识农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加快“四地”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黎慰问了我校地质工程系胡夏嵩教授。张黎详细听取了胡夏嵩教授2021年度工作情况,特别是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展青藏高原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保护领域开展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胡夏嵩教授及其团队的成绩。张黎说,胡夏嵩教授积极投身青藏高原地质领域的探索与研究,对我省生态恢复与地质灾害防治、资源勘查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她指出,生态环境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新理念,心怀“国之大者”,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青海贡献。

1月2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和省人社厅副厅长晁学德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月霞来我校农林科学院走访慰问了王舰研究员,并前往作物遗传育种实验楼进行实地调研。刘伟副部长和晁学德副厅长了解了马铃薯种薯脱毒技术项目研究情况,鼓励王舰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的推广应用,为我省大力发展特色、高效、有机、品牌农牧业,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聚焦聚力“四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教育厅副厅长梅岩、二级巡视员张普权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慰问。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