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生态校园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校园绿化动员大会

四月的校园春风吐绿,万物勃发。4月12日,我校第十四届生态校园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校园绿化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院系党委书记参加动员会并进行义务植树劳动。

82f2e727f2174595b71a04ce3ca7fd4f.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常丽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即将开展的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介绍;后勤处处长杨兴学围绕《青海大学2022年生态校园建设月活动方案》,结合学生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对今年校园绿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做动员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从“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高度出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十年来,总书记带头义务植树,号召大家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赋予了劳动教育新内涵,丰富了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

俞红贤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国土绿化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动员,高质量完成今年绿化工作任务,加强领导,确保校园绿化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多样化劳动实践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协同育人格局,为建成美丽和谐校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青大贡献。

32e49b22f6a24d488979adf66d127745.jpg

28354ddf66434c9a8a566ae88fed7fc4.jpg

会后,在家校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义务植树劳动。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