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邀请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作题为《铭记党的恩情,攀登医学高峰》的专题讲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职能处室、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1.jpg

会上,格日力教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艰苦童年、激发理想,不忘初心、潜心研究,牢记使命、培养人才,救死扶伤、舍己为人”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求学、行医、科研和育人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如何从一名“赤脚医生”到建立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实现青海本土培养博士零突破的奋斗故事。报告体现了格日力教授志存高远、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体现了爱党爱国、爱民爱校的家国情怀和对高原医学事业的热爱。格日力教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为西部高等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jpg

讲座后,校党委结合3月2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视指导组来校指导检查工作反馈情况,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再次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把他们的故事融入思政课、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中,讲好青大人的红色故事;二是希望各级党组织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各单位要列出办实事清单,逐项推进。三是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杜绝形式主义,一定要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四是要高度关注青年学生、职能处室、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团委也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安排,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