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青海大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QQ图片20211129111431.jpg

全会认为,“十四五”,既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战略机遇期,也是青海大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为坚定前进方向,凝聚智慧力量,深化创新改革,持续推进“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召开这次会议意义重大。

全会认为,《方案》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确立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建思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推进学科对接产业发展,建设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平台、建设青藏高原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实验室、建设清洁能源示范校、建设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黄河上游战略实验室等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方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衔接匹配,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建设内容符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 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学校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全会要求,一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要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深度融入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历史进程当中,深度融入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目标当中,深度融入我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和“四地”建设的战略布局当中。二要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同向同行,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方案》全面推进,确保每一项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要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建设工作整体布局,同步推进、有效衔接互为支撑。三要担当有为,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部省合建和“十四五”开局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借力对口支援优势,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及科研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王建飞

【编辑:祁心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