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商务厅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厅长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6月19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副厅长李雅林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陪同调研。


BT7Q8968.JPG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校史馆、农林科学院种质复份库、藏医学院、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伏基地,充分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特色,详细听取了春油菜、马铃薯、青稞、小麦等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及推广,牦牛、藏羊选育种与高效养殖技术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为全省农牧业发展、生态保护治理、新能源产业开发利用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经验。


BT7Q8947.JPG

随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一行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在家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座谈中,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高度肯定了青海大学立足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在高原农牧业、生态保护与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青海大学是省内最接地气且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在高海拔艰苦条件下取得了大量优秀的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青海大学的专家学者继续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将青海优质商品推向全球;结合青海省情,为青海省商务发展及青海省商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凝练科研成果,精心设计展示内容,为2020年青海省生态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此外,还希望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乌拉厅长对青海大学的高度评价让我们备受感动,深受教育和启发。青海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积极助推青海省商务工作的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青海大学将会积极打造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建设品牌,继续做好高原特色农产品的推介等对外宣传工作,积极为“十四五商务规划”建言献策,共同举办各类交流活动,促进商务人才队伍建设。

座谈会上,畜牧兽医科学院刘书杰教授、农林科学院金萍教授、农牧学院康明教授、财经学院王建军教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李长忠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得林教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