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6月16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3期相关内容和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四史”宣传教育专题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学习报告,以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酝酿决策、试验和起步、全面开展、严峻考验及应对、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在科学发展中不断深入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战略新部署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史并阐释了改革开放史的经验启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冉永春三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2.jpg

俞红贤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怀和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如何开局“十四五”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学史崇德”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思想修养,深刻认识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尽责,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深刻认识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遵纪守法,不触底线,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心中有爱、为人师表,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