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博士服务团”医学专家聘任仪式暨“博士大讲堂”首场讲座

为充分发挥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的桥梁纽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作用,进一步促进我省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3月12日,我校隆重举办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14名医学博士“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博士大讲堂”首场讲座。

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外联处处长马国峰、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全体医学博士,我校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及相关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住培医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主持。


QQ图片20210316090621.jpg

俞红贤在致辞中指出,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所有教育人的共同追求。医学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将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博士服务团14名医学博士聘请为青海大学“特聘教授”,是学校步入新时代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势必进一步强化我校医学教育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博士团引领新观念、新理念、新技术、新人文的品牌效应,打造“博士服务团”和青海大学的医学教育新品牌。同时,希望受聘专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为青海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林元苍对我校特聘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医学博士为“特聘教授”和开展“博士大讲堂”给予肯定。他指出,博士受聘为教授,是光荣、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希望。各位博士要不断探索,积累经验,达到“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目的。他强调,“博士大讲堂”是知识分享与传播的重要平台,要办出高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青海医学教育发展提供持续智力支持;各位博士要尽心尽力,担好传帮带之责,履好协同育人之职,为青海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会上,李占全宣读了《青海大学关于聘任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焦鹏等十四名医学专家为“特聘教授”的通知》。俞红贤、林元苍、马国峰向中组部、团中央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医学博士颁发聘任证书。李占全代表青海大学临床医学院接受《胸外科疑难精要》《纵隔疾病》两部书籍和《高原健康管理必备手册》的捐赠。

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焦鹏博士发言,表示要留下新技术,带来新理念,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青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外联处马国峰处长用“求贤若渴”“雪中送炭”“裂变效应”表达对14名博士投身于青海医学教育事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殷切期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博士大讲堂”第一讲开讲,由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杨爱荣主持。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来青博士服务团成员、校附属医院副院长戚继荣教授以“博士是怎样炼成的”和“中国先天性心脏病诊治现状及发展前景”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地医学人文和医学理论课。讲座最后还进行了气氛热烈地讨论互动额答疑解惑环节。

近年来,我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出台一系列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政策,构筑起了育才、养才、用才的人才工作氛围,人才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组团式”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博士服务团”和青海大学的医学教学品牌,为健康青海建设和青海医学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人:附属医院 唐楠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