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首批国家农业种质资源库名单公布,我校入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我校农林科学院申报的“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成功入选。

作为青海省唯一的入选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名单的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西宁),其发展建设以我校农林科学院为依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我校农林科学院双重领导。截至目前,复份库已备份保存了43.6万份农作物种质资源,其中包括粮食、油料、纤维、糖料、蔬菜、牧草、绿肥、烟草和近缘野生种材料等220种作物。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的成功入选,是国家对我校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等工作的充分肯定。青海大学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保障供种安全,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青大贡献。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