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正值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指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根本目标和方法途径,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大学,青海大学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特色优先、坚持创新驱动,以人才强校、以质量兴校,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打造我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提供青大力量、贡献青大智慧。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全校上下将学深悟透做实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把青海大学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

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表示,加快推动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学科专业发展。夯实办学基础,构建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坚持五育并举,完善育人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智勇表示,近年来青海大学着眼国家需求,立足青海省实际,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用得好的区域性、地方性人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继有人。我们将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生工作“一站式”建设,扎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徐民俊表示,作为高校教育者,我们必须也必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书写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财经学院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龚思瑶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利用和珍惜好国家提供的如此优越的教育环境,以建设祖国为己任,助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化工学院22级能源化学工程1班学生赵妍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有抛砖引玉的精神,以己之奋斗领他人之奋斗,以己之拼搏促他人之拼搏,发挥好建设文化强国大潮中的大学生文化主体作用,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知识青年。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