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12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校纪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四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受,讲思想认识,讲感悟体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达到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目的,真正做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重大任务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俞红贤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抓关键少数、抓好党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召开党委常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既是党委常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会,也是党委常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交流会,更是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虚会。

俞红贤要求:一是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旗帜更加鲜明。党委常委班子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二是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上更加凝心聚力。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发展新方位,抢抓“部省合建”“双一流”“对口支援”机遇,全力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任务、省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助力产业“四地”建设、高原医学发展和部省合建、一流学科等重点任务贯通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遵循发展新要求,着力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见真章,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三是在担当时代重任、用情用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更加主动自觉。全校上下要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要突出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的新论述、新要求,深刻把握对教育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战略,当下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拾遗补漏、扬长避短,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保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落细“二十条”优化措施,统筹好年末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好各项工作。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