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青海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3月30日,青海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和我校的5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教育厅副厅长梅岩、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吴善超、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刚、青海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尤当周、青海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1.jpg

开幕式上,俞红贤书记对省内外评审专家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教育发展的时代命题,更是教育自身提升发展的必要方向和路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搭建了平台,我们要深入领会“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的大赛主题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的目标要求,在教育教学创新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上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同时,他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梅岩副厅长讲话指出,教师要做教育理论的研究者、教学创新的践行者,让卓越教学成为每一位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加快造就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创新型教师队伍。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教师按照大赛赛制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进行现场抽签,依次进行比赛。比赛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本届省赛最终遴选出三位优秀教师代表青海赛区参加今年七月复旦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jpg

此次比赛突破以往以学科分组的教学类竞赛模式,是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革新性尝试,旨在以赛促教,推动教授上讲台,在全省上下形成重视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真正担当起学生成长进步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人:教务处 代吴斌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