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我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在毕业季与疫情防控双重“大考”面前,在学校的精心筹备和全校毕业生的热切期盼下,6月13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田径运动场如期举行。校领导俞红贤、史元春、李丽荣、任延明、王晓英、刘玉皎、聂广明出席典礼。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全校师生、校友、毕业生家长在线同步观看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9136fad193684604b264acee7bd6b863.jpg

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宣读2022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名单。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授予356名毕业生“优秀毕业生”荣誉,与会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予青春寄语纪念相册。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惠娟同学真情回顾了本科四年的校园生活,分享了收获与感动。她呼吁全体毕业生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用奋斗和拼搏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3.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惠娟同学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刘佳兴代表全体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师长的感恩、对校园生活的不舍。并表示今后无论身在何处,一定会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有志青年,用母校赋予的知识和智慧描绘壮美的人生画卷,为母校增添新光彩。

c42320c29cb94476ab5e91c8770471b9.jpg

毕业研究生代表刘佳兴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金培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愿和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争做终身学习、追求真理的人,包容宽厚、善于合作的人,心怀感恩、坚持梦想的人。并嘱咐同学们要拼搏进取,不懈奋斗,更好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5.jpg

教师代表金培鹏教授发言

校长史元春作讲话。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学位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和支持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史元春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的在校学习时光,共同感受了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希望同学们要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6.jpg

校长史元春教授讲话

最后,史元春校长深情地说“你们即将离开校园,你们永远是青海大学最牵念的孩子,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你们在棠梨盛开、夏花灿烂,秋叶纷飞,亦或雪花飘落时,回到美丽的母校,分享成长、汲取力量,母校随时欢迎你们!”

42315a8e4f8c498db7c6f56c4d0e90b1.jpg

俞红贤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与会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5273名本科生、767名硕士生、19名博士生代表授予学位。

7.jpg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合影

2022届毕业生“云端”齐聚,赴约这场“别样”的青春盛典。1万余名学生、毕业生家长、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参加了“云毕业典礼”。这场精心筹备的毕业典礼,是学校倾注爱心为毕业生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堂课。整个典礼隆重而简约,处处流露着温情,处处彰显着关爱。希望2022届毕业生秉承校训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撰稿人:学生工作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