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2日上午,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智慧大厦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老干部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丽荣主持会议。


3.jpg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辛全洲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代表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盘点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十二字”总体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始终坚持四项重点举措一以贯之,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查找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整改落实,促进内涵发展。尤其是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到位,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做到四个注重,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做到四个突出,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好三个着力,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到四个加强,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全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俞红贤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所指出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下一步,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二是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师生;四是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探索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五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以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4.jpg

俞红贤强调,全校各级学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以“赶考”的心态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福德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狠抓制度落实。

李丽荣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李福德同志和俞红贤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落实落地;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自觉推动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力量源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陈芃】

主题教育办公室 :武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