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助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我校于4月8号起全面开展今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有序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日,校附属医院抽调精兵强将,安排11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采样组到我校校本部、昆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院、高原适应期观察室、青大科苑等地,助力我校复学复课工作,为我校省外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玲玲、黄静蓉、秦菲、闫慧娟等11名医生不辞辛苦,早出晚归,甚至驻留学校,直面着病毒感染的风险,来回奔波于学校各个采样点,就地为我校返校学生进行采样检测,有效降低了我校学生扎堆在医院排队采样带来的感染风险,满足了全校返校学生及时、安全进行采样检测的疫情防控需求,为学校如期复学复课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2.jpg

“核酸检测采样是保障顺利开学的重要举措,只有校园疫情防控先行,才能让学生安心、放心在校就读。”医生表示, “在学校开学之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学生和老师们安全复学尽一份力。”各位医生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快速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jpg

“他们为学校复学复课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行动,充分体现了附属医院以及医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大家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再表示,医生们的检测过程规范、科学,其专业素质能力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4.jpg

截至5月20日,工作组共为我校7个校区及宾馆的9029名学生进行了核酸标本检测,圆满完成了我校省外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