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读书班

为持续、深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搭建学习平台,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读书班。5月29日上午,学校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第一次周末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读书班学习。


1.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石林应邀做专题报告。石林同志以“党在青海的光辉历程”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青海播撒下革命的火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青海各族人民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青海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绘制新青海建设发展的新蓝图”四部分内容,结合青海建设的历史特点、历史背景和社会背景,对党在青海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解读。


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石林同志的讲座站位全局、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见解深刻、分析透彻,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对我校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俞红贤书记就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学有所成,提高站位全面学系统学。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抓好四本规定书籍的学习、系统学习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基础上,也要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最新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安排好系统学和专题学的关系,处理好自主学和集中学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最新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提高学习成效。二要学有所悟,提升干部的自身修养。通过学习教育,要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切实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做到学有所悟,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重大要求,聚焦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师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全校形成和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出奋进前行之力。三要学有所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工作上。要通过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涵养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强大动力;要通过学习,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强化争先、率先、领先意识,树立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激发担重、担责、担险勇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推进建设中国一流大学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