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期,我校全面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就业信息,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在校领导亲自带队、亲自参与指导下,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医学部、农牧学院、昆仑学院、财经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地质工程系、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走访园区、行业、企业等,精准发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就业合作渠道。走访中学校各单位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专利使用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企业方表示将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全力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全面助推学校办学特色的打造。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就业招聘等诸多领域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岗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更是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不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与各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合作基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自身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加强与各单位的融合互助,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宽合作新领域,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