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8月4日至5日,教育部调研工作组一行来我校开展盐湖产业和生态农牧两个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专项调研工作。调研组有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赫教授、天津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汪怀远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张硕新教授,其中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教授为组长。


1.jpg

4日,专项调研座谈会在学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宁栋和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赫主持。


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近年来青海大学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和方向,聚集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这些都得益于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部省合建调研组的精准把脉,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校将加快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努力谱写我省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宁栋副厅长表示,自2018年启动部省合建以来,教育部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省合建工作,将其作为发展青海高等教育事业的难得机遇,力争上游、科学谋划、统筹资源、重点建设,全力支持青海大学各项事业发展,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代表学校从特色优势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部省合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请求。材料与化工学科负责人林彦军、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分别汇报了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和生态农牧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专家从资源利用、设施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学校进一步深化“部省合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建设路径和具体举措。


3.jpg

胡文平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青海大学四年来部省合建的工作成效,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旨在为合建高校发展把好脉、出好策,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加强顶层谋划,明确科学的发展思路,突出特色和亮点,全面推进学校提升综合实力。


4.jpg

调研期间,专家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校史校情,实地调研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化工实验室等单位。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撰稿人:发展规划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