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并在成立仪式上进行宣讲

2022年9月13日上午,“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在北方民族大学召开。此宣讲联盟系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我校及北方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共同成立的。国家民委教科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等相关领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成立仪式,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和马院师生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岩青主持。


1.jpg

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就成立仪式致贺词,国家民委教科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并就成立“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给予了高度肯定。会上进行了授牌和授旗仪式。来自六所高校的学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开展宣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洋以《江河之源民族团结“花”结出人民幸福“果”》为题,从党建引领、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层面讲述本人深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实地调研中的所见所思所悟,呼吁广大青年学子扎根基层,勇担青春使命。


2.jpg

作为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成员高校,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一会一社”宣讲团将紧紧围绕联盟目标“一二三四五”特色高校学生宣讲联盟研学实践模式,做好各类联合学习会、备课会、宣讲会以及联盟各项宣传活动等工作。近期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陕西、宁夏、新疆、甘肃、青海五省(自治区)进行五地联合宣讲。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