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管理服务 >> 正文

学生永远的贴心人——记“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唐于峰

  

  唐于峰,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副教授。2004年至今担任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生、财务、保卫工作。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来,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诠释着教育的内涵,实践着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他热忱教育事业,责任心、事业心强,有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一是努力构建学生管理的有效机制。二是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控制,自我完善。三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作到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实现学生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四是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截止 2014年 9月 5日 ,昆仑学院初次就业率为80.78%,比2013年增加2个百分点,实现了年初学院确定的就业目标。五是开展科技文化节、艺术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六是抓好党团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昆仑学院现已形成人人关心,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的良好局面。

  

  唐于峰同志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班级,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每当辅导员、班主任碰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唐于峰同志都会亲自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交流,不厌其烦的反复了解、沟通,以取得家长和学生的理解、信任,从而圆满的解决问题。同时,他坚持值班期间下寝室、教室,早上了解学生的早操和上课情况,晚上检查学生是否按时作息。他以人性化管理为基点,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多年来,在他的推动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日益规范,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学院未发生一起因问题解决不及时而引发的纠纷,得到了家长的普遍好评。

  

  为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唐于峰同志督促各班主任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完善了《青海大学昆仑学院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青海大学昆仑学院校园安全值班管理暂行办法》;及时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演练等,使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遵纪守法、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的自觉性明显增强。2012年,昆仑学院被生物园区授予“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唐于峰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求真务实,工作扎实。他凭着对学校的热爱,对师生的负责,尽心尽力,通于担当起学生管理、安全稳定的重担,确保了学校平安、师生安全。2011年,唐于峰同志获得“青海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青海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