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王健

  王健,青海大学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督导室主任。九三青海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青海省农村牧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科技专家协调组成员、青海省“青海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西方经济学教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青海省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青海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青海省优秀教师,2014年被评为青海大学师德标兵。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健教授从教33年来,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中全会精神,积极参政议政,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建言献策,为人师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精神。

  二、以德为本,坚持教书育人

  王健教授坚持以德为本,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结合自己承担的《西方经济学》课程,在长期积累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经济学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在讲解经济学基本知识的同时,始终不忘德育引导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课堂上是严师,课后是挚友,积极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做人与处事的本领,鼓励学生做当代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时代大学生。教育学生立志爱国,尊敬父母与师长,不忘初心,诚信做人。

  三、坚持教学科研相得益彰

  王健教授近年来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社科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课题、商务部软科学课题、青海省社科规划课题、青海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青海省智库重点项目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横向课题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与教材五部。王健教授始终秉承“教,源于研而重于研”的理念,把科研与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以教学带动和引领科研,以科研促进和支撑教学,使教学与科研实现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并及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中,不断充实本人承担的《西方经济学》教学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研讨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使课堂教学学生评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王健教授工作严谨、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在教学管理规范化、特色专业内涵提升、教育教学改革中直面困难与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带领自己的教研创新团队,为推进青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