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张爱华

  张爱华,女,副教授, 1988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工学学士学位,现任青海大学化工学院能源化工教研室主任,兼任青海大学教学督导员及工科I组组长。

 

 

  张老师在执教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专业实践性环节的教学,结合当前国家化工安全形势的迫切要求,已连续四年为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出《化工安全及其评价》课程。在教学过程中认真组织好每一堂课,精心设计教案,在课堂中采用讨论式、启发提问式、鼓励互动式等多样化教学方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及时将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成果引入课堂,多年来受到同行专家和学生的好评,获得过青海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青海大学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多种荣誉称号;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两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学生也获得了西北赛区二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良好成绩;多次承担本科生的班级导师和学生支部书记的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班级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曾获得“青海大学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年来主持、参与完成10余项教育部、省级、校级科研项目,主持、参与完成5项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项目,目前正在主持《化工安全概论》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已指导完成青海大学创新实验项目1项,吸纳10余名高年级本科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完成毕业论文。

  在教学管理方面,曾协助完成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水平评估、青海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及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型盐化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申报中等各项工作,完成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申报及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编写、修订。并在青海大学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规划中能源化工新专业建设项目中,完成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在教学督导过程中以导为主,热心关注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实施“传-帮-带”,使化工学院和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微课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热心社会服务工作,作为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西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化工安全专家,参与了青海省多个化工项目的安全评价和应急预案评审、现场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服务效果良好,得到了同行专家和相关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