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卢素锦

  卢素锦,女,1969年7月生,毕业于青海大学草地生态专业,硕士学位,教授,中共党员。现任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生态环境监测、评价,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工作,尤其是在高寒湖泊湿地退化驱动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

  卢素锦老师在思想政治上,能始终不渝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严于律己,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处处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标准衡量与鞭策自己。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多年来她一直承担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本科专业和资源生物学硕士点的教学工作。教学中不断追踪教育科研信息,及时了解环境累学科的教育教学动态,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潜心钻研教材教法,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多媒体课件。在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深受学生的喜爱。

  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进行科学和教学研究。2013-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主持青海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持青海大学中青年项目1项,主持横向项目4项;主持校级二类精品课程建设1项,主持完成青海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项,主持完成青海大学教材建设项目1项。

  近3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代表论文有“Distrib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TOC, TN and TP in the wetland sediments of  Longbao  Lake in the San-Jiang head waters” “隆宝湖湿地沉积物中氮和磷的分布特征及其相关性研究”“隆宝湖水质变化特征研究”“三江源隆宝湖湿地植物群落特征及其土壤理化性质”“三江源星星海水体中碳氮磷化学计量特征”等。

  卢素锦老师良好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单位和同事的认可,先后获得“2013届、2015届、2016届青海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青海省第八批省级骨干教师”,“2015年青海省第二届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创意作品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