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王岩

  王岩老师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工作近三十年以来,他始终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自己的活动准则,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学识和作风,引导和带动大学生健康成长。

 

 

  他针对思想政治课思想性、政治性和理论性特点,认真研究教学理论、提升教学技巧、探索课堂艺术、革新教学方法、转变教学理念。他关注社会热点,密切联系学生实际,课堂上精神饱满,逻辑思维严密,语言生动,注重启发学生思考,使学生能够自觉地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和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他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学什么?”、“为什么学?”、“思想政治课教会我们什么?”等问题,引导学生深刻思考大学教育的意义所在。

  近年来,王岩同志不仅承担了大量的学校教学工作,而且还承担了许多社会义务。在宣讲十七大精神过程中,他到过青海省三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青海分公司等企业;在宣讲十八大精神过程中,他进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空军青海教导队军营、德令哈住西宁办事处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维稳宣讲中,他进过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牧区,在连续多年的青海省干部自主选学活动中,和来自各个部门的干部群众进行过交流。在“两学一做”实践教育宣讲活动中,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完成了《民不容贪 法不护腐》专题开发和视频录制工作。在进企业,下牧区,走军营,去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王岩都特别注重维护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光荣形象,注重以优秀的理论素养影响人、以踏实的作风展示青海大学形象,给广大受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以上原因被聘为青海省青少年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聘请为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专家,先后获得201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2015年参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项目获得青海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2015年度青海大学优秀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