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教学名师”——曲波

  曲波,任教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经济学教授,青海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

 

 

  曲波老师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本职工作,拥护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热爱教学工作,重视课堂教学,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及时学习相关教材、学术著作,保证讲授内容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教学效果良好,获青海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青海大学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认真履行教学督导职责,教学态度严谨,不断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学习能力、专业素质、基本素养的培养和提高,主讲的《经济学的智慧》于2013年5月30日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坚持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树立诚实信用理念,适时开展专业学习、就业、资格考试等指导,两次被评为青海大学优秀班主任。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海省软科学、青海省社科规划等科研项目,能够吸纳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参与课题,体现了科研服务教学,在《青海社会科学》、《商业时代》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作出版学术著作2部。热心社会服务工作,兼任青海省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青海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青海省“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认真撰写咨询建议、出席论证会、参与调研,服务效果好,社会认可度高,获“青海省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优秀成员”、“西宁市政府优秀法律顾问”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