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教学名师”——梁玉金

  梁玉金,女,汉族,1975年5月出生,青海省湟中县人,教授。现为青海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文学与青海地方文化研究,近年来,侧重于文学、文化与人类学的交叉研究。

 

 

  教学与科研:每年承担本科《大学语文》、人文素质课程《中国古代小说流变》、《中国现当代小说导读》、硕士研究生《文化人类学》、研究生培养等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西部项目《河湟世居诸族中“假西番”等特殊族群的社会文化涵化研究》;主持完成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青海河湟曲艺的抢救、整理与研究》、《青海东部地区新农村民间信仰研究》;主持在研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中国神话符号在河湟文化中的衍化研究》;主持在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项目《神话符号在丝路南线河湟段多民族民间文学与文化中的衍化研究》;主持完成青海大学二类课程建设《大学语文》;主编完成《大学语文》教材;主持完成青海省干部自主选学课程《魅力文学》;主讲完成教育部国家视频精品课《中国古代神话与中国文学》;主持完成青海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三项;主持建设青海大学慕课开发课程《丝路南线民间文学》;2014年为青海大学首批教学名师培养对象;2014年为青海大学“123”高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017年为青海省“135”高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获奖:2007年获青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2008年青海大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2009青海省小岛奖励金;2010年获青海大学十佳教学名师称号;2014年第七批青海省省级骨干教师;2014年青海大学确定为校级名师培育对象;2014年校级微课竞赛一等奖;1999年、2008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为青海大学年度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