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王舰同志个人事迹

  

  王舰,男,1964年8月生,硕士研究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省部共建“青藏高原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部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育种组岗位专家,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分会理事。

  主要从事马铃薯脱毒和育种研究,建立国内领先水平的脱毒马铃薯四级种薯生产体系和质量监测体系,大大加快了脱毒马铃薯的推广进程,在青海省累计推广脱毒马铃薯1127.25万亩,增加纯收益14.40亿元;培育的马铃薯新品种青薯9号通过国家品种委员会的审定,目前在青海、甘肃、宁夏、云南、四川等十多个省区推广种植,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青薯9号的选育成功,对促进我国西北、西南乃至全国马铃薯产业的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等项目36项,发表论文45篇,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项目主持人)、获农业部三等奖一项(排名第二)、省级科技进步四等奖一项,取得各类成果9项,“一种马铃薯试管苗集群式切断繁殖方法”获实用新型专利。曾多次获得表彰,1999年10月荣获“第二届青海青年科技创业奖”;2000年被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国青年科技工作协会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2005年,被科技部授予“全国技术市场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青海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09年被评为“青海省优秀专家”, 2010年被评为“青海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1年被评为“青海省农牧业优秀科技工作者”、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等授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2013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