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学子 >> 正文

以身作则树榜样——记机械工程学院10级材科一班学生赵美玲

  赵美玲,女,现系机械工程学院10级材科一班学习委员。2010-2011年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1-2012年获得“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2012-2013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爱心包裹志愿劝募项目荣誉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2014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赵美玲首先在学习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大学四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本专业四年平均成绩第一,全院综合排名第五,获得了外校免试直推研究生的资格,已经面试成功被西安交通大学接收。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校级三等奖,获得了英语CET-4、CET-6及计算机二级C、三级网络技术基础证书。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之外,积极帮助同学,在每次期末考试前都会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备考。在同一级的班级中本班的考试通过率位于前茅,且四年无一人留级;督促班里同学积极备考英语考试,目前本班CET-4通过率在60%左右。同时,当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将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解答或是及时反映给老师。

  

  在生活方面,赵美玲与其他班委一起组织“母亲节活动”,在全校范围发送卡片,提醒大家勿忘感恩,要感恩父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家教,负责教育机构的宣传工作等。通过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如自愿献血,捐赠造血干细胞,参加爱心包裹劝募项目。积极参加校、院组织开展的学校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冬季长跑、生态建设月活动以及院里的合唱团等,力求在各方面都起到学习委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在科研方面,参加了教育部“春晖计划”(Z201 1012)及青海省科技厅(2011-H-802)“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研发”项目,负责高原天然敏化剂的提取与纯化工作及纳米多孔TiO2薄膜的制备工作份,并与老师们一起发表了论文“高原天然染料共敏化对DSC性能的影响”。

  

: 





  •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