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陶品教授赴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4月17日,我校柔性引进的“领军人才”、清华大学陶品教授来计算机系开展学术研讨。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及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面向高原牛羊和牧场的图像分析与处理关键技术”展开。陶品教授和清华大学刘思奇博士及各位老师就自己的研究进展和前期研究工作做了报告交流,并对研究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涉及肌肉骨骼图像中的目标检测、分割与统计形状建模、基于深度图像的牦牛估重、视觉显著性关键技术、手工艺加工中的三维辅助造型关键技术、植物识别技术、图片压缩关键技术、云雨形成三维可视化技术等多个方面。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各自的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也进一步加强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科研帮扶,通过陶老师的付出与努力,也为两校院系科研长期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李鑫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