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牧学院举办混合式教学交流观摩培训会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3月19日下午,农牧学院召开“蓝墨云班课”、“雨课堂”混合式教学观摩交流会,各职能处室、教学系老师共6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优秀教师、青海大学教学名师培育计划入选者芦光新博士结合自己三年多来应用“蓝墨云班课”为六个班级授课的经验体会,从软件的使用、教学效果、激发学习兴趣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芦博士认为:这种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在学生学习效果、激发学习兴趣方面明显优于传统式教学,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互动、拓展课外知识,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每位老师都应该根据课程内容性质选择性的应用这种教学手段。2018年青海省教学竞赛二等获得者青年教师巨秀婷结合自己在《园艺学概论》课程中使用“雨课堂”授课的情况,跟全体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雨课堂”增加师生互动、督促学生自学、活跃课堂气氛等的做法。她说,“我深切的感到,通过这种先进的教学手段,学生自学的动力足了,频繁的课堂互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课堂气氛不再像传统课堂那样沉闷了”。她同时认为:“互联网+教育”是改变传统课堂教学的最好手段,尤其青年教师更应该充分地利用这种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实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转变。 

  在听取了两位老师的发言后,与会老师就两种软件的使用、课堂设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农牧学院 :张晓莉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