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系邀请华师一中信息学国际金牌教练向期中老师来我校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算法训练营”作为第二课堂的作用,我校计算机系特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信息学国际金牌教练向期中老师来校做报告及指导。

  4月17日晚,在财经学院南阶3教室,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算法之美与信息学竞赛”的专题讲座,他从信息学竞赛的发展历史,到NOIP、NOI、IOI等全国及国际信息学竞赛,以自己执教生涯中,学生的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坚持每天编程1小时,打好自己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基础,通过给同学们介绍ACM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有趣的算法介绍给同学们,与大家分享学好程序设计及算法的方法,提醒大家养成常写博客、多做总结、积极讨论的科学训练习惯。算法是整个计算机科学的核心,也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背景下,国家科技发展的核心之一,通过向老师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地对算法、学习方法和专业能力储备方法的讲解,同学们深受启发。

  向老师曾任长沙市长郡中学信息学竞赛总教练,2004年被评为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高级指导教师,是中学信息技术特级教师,也是信息学国际金牌教练,培养了一大批信息学方面的人才,他辅导的学生有400多人次获省一等奖,30多人次进入国家集训队,6人进入国家代表队,6人获国际金牌,加分、保送进入国内名牌大学的学子共200余人,其中进入清华北大的共80余人。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李鑫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