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6月17-19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林城博士、深圳大学孙晓辉博士和郭峻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活动。

  6月17上午,三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Freeze-Thaw Behavior of Geocell Reinforced Soils: Equipment Development》、《土工格栅加筋道路理论计算及推广》、《吸水土工布的量化测试》的报告。林城博士以近期开展的项目为背景,从实验仪器的制备、实验方案的确定及数据分析几方面介绍了加筋土体冻融实验研究的过程;孙晓辉博士从土工格栅加筋道路理论计算、加筋柔性道路理论计算、道路破坏成本评估及水泥土基层收缩裂缝控制等几方面进行汇报讲解;郭峻博士主要从吸水土工布排水效率、对基层含水率影响和吸水土工布的量化测试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所开展的一系列研究。

  6月17下午,孙晓辉博士和郭峻博士分别做了题为《SCI论文写作体会》和《美国学校申请和生活介绍》的报告。在《SCI论文写作体会》报告中,孙晓辉博士从文章构思、试验设计(研究方法)、文章结构、图表、英文撰写、审稿意见回复六大方面分享了自己写作中及作为SCI期刊审稿人的经验。在《美国学校申请和生活介绍》报告中,郭峻博士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身留学经验为学生讲解了申请美国学校的必备条件以及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留学经历以及多元的美国文化。

  6月18日-19日,林城博士在力学实验室对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指导。期间与学院教师就学科发展,专业前沿研究,国外访学进行深入交流;与研究生一起针对如何进行试验方案的制定,实验结果的分析,后期工作开展的准备进行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并和学院就2020年寒假邀请土木工程创新人才实验班的本科生访问维多利亚大学达成了共识。

  此次交流合作,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推动了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开展,开拓了师生的互访交流的新路径。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