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7月11日,由青海大学和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100余名国内地基基础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美国堪萨斯大学土木、环境和建筑工程系的全职终身教授韩杰作了题为《国际桩承式路堤技术研究和应用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对桩承式路堤的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做了全面的介绍,包括荷载传递、土工加筋材料的应力应变、桩承式路堤的沉降计算和稳定分析,内容系统而全面。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周同和教授作了题为《根固混凝土桩技术的若干讨论》的学术报告,对根固桩和扩体桩的承载力计算、工程应用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分享了多个工程的载荷试验及对比分析资料。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康景文作了题为《孔内灌浆小直径桩技术探讨》的学术报告,对孔内灌注小直径桩的模型试验、设计思路、施工方法、工程实例等做了系统的介绍。三位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与会代表受益良多。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地下空间与工程设计研究院徐中华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城市区域复杂环境条件超大规模基坑群工程设计与实践;青海大学马强博士介绍了基于梯度波阻板隔振屏障的地基震动控制研究,两位青年博士的研究内容深入翔实,令人耳目一新。专家们针对以上五个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大会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将有效促进我国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对推动青海省建筑地基基础工程领域的创新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必将推进青海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