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潘鹏、纪晓冬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4日,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潘鹏副教授和纪晓冬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分别在土木工程院作学术报告,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孙军强副教授主持。

 

潘鹏作了题为“建筑结构抗震概念设计与能控制结构倒塌模式的摇摆墙结构体系开发”的报告,通过大量丰富的工程案例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结构抗震理论,并且结合自己亲身经验和试验视频阐述了抗震设计的基本理念,最后,他就最近正在开发与研究的摇摆墙结构体系展开介绍,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纪晓冬做了题为“震后功能可快速恢复结构—地震工程的新方向”的报告,以图文并貌的方式介绍了地震后结构物快速修复的重要性,并结合数个典型工程案例,讲授了地震后结构无快速回复的新理念、新方法与新工艺。

 

报告后,两位教授参观了结构与力学实验室,并就目前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做了了解。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土木工程学院:刘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