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举办青海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际研讨会

918日,为促进青海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领域的科研、交流和合作,由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主办、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联合承办的“青海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lateau Grazing Livestock Nutrition & Ecology of Qinghai Province)在西宁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围绕草地畜牧业可持续管理、高寒草地草畜平衡、草地畜牧业碳排放与减排、特色畜产品品质和非常规饲草料资源开发等问题展开。来自加拿大农业部半干旱草地农业研究中心、荷兰瓦和宁根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大学牧科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我省畜牧业相关单位的人员近50人出席了会议并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会议由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刘书杰研究员主持。

 

期间,与会的国际专家参观了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针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承担的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在读研究生就试验设计、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了详尽的指导。19日,外国专家赴环湖地区实地考察高寒草地放牧管理和放牧牦牛、藏羊生产,就高寒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今后双方进一步在技术与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受到了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发展专项资金”、青海大学“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青海省牛(奶、肉、绒)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以及青海省高原放牧家畜营养与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承担的国家科技部973前期项目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支持。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牧科院:史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