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江源学者”特聘教授王志华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525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教授、青海大学“三江源学者”特聘教授王志华博士在校科技馆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多孔金属及其夹芯结构的冲击动力学行为”的学术报告,12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柏昆主持。 

 

王志华教授首先通过对超轻多孔金属材料和有序多孔金属材料的背景介绍,重点讲述了泡沫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多孔金属夹芯结构冲击力学行为、含较大骨料的混凝土和较大孔径多孔材料的动态实验、高聚物杆中的粘弹性波传播弥散,以及实现恒应变率加载的动态实验,随后王教授又通过试验数据与图片讲解了对金属泡沫夹芯板的抗侵彻性能的研究和多孔金属夹芯结构热冲击响应的研究,最后,王教授对多孔金属材料研究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总体目标进行了部署。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 

 

:土木工程学院:蒋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