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震老师来我校讲学

97日上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震老师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就“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索”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武永亮主持。

 

刘震老师指出:“MOOC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其时代背景为信息社会、互联网时代。这给我们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对于学生而言,有四个变化:学习环境的变化——互联网打破了时空的局限;学习行为的变化——个性化、碎片化、快餐式;教学模式的变化——翻转课堂等方法的运用;教育理念的变化——“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对于教师而言,我们必须具备技术知识、学科知识和教育学知识,这其实不仅是MOOC时代对教师的要求,任何时代的教师都需要具备这些知识。”对于MOOC的发展方向,刘震老师指出:“混合式教学一定是MOOC未来的发展趋势。知识性的东西可以在网上进行,但是价值观的塑造需要师生面对面完成。”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已经开始采用MOOC试点教学,得到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MOOC主讲人刘震老师的到来,为我院推进MOOC教学解决了众多难题,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 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