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原肉牛犊高效饲养及肉品加工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627日,由牧科院畜牧所完成的“高原肉牛犊高效饲养及肉品加工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评价。

 

项目以西门塔尔及荷斯坦改良牛为研究对象,采用全哺乳、哺乳加补饲及规范育肥技术,哺乳加补饲培育的6月龄肉犊牛成活率平均达到95.33%3月龄平均体重达到86.73kg12月龄出栏体重达到355.10kg,比专业户育肥模式提高14.26%,提高了肉犊牛的出栏体重,为农村饲养条件下肉犊牛培育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对犊牛肉干、卤制犊牛肉等产品的工艺及配方等发明的研究,为犊牛肉产品开发奠定了基础。项目总结出了《青海农区农村常规饲养条件下犊牛培育技术操作规程》,开发了五香犊牛肉和香辣犊牛肉干等5种犊牛肉产品。

 

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探索了农区饲养条件下犊牛的培育及规范养殖技术,为犊牛养殖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依据。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牧科院:史绍俊